知秋

沉迷狗雪藻巫酒红 洁癖严重

一发碎碎念

占tag抱歉

昨天看了阴阳师微信推送的三行情书 搜了一下资料 结合之前两位太太写的狗雪小论文 觉得下面这个情书简直太适合狗雪好么


平生不会相思 

才会相思 

便害相思


原文出自元代徐再思的《折桂令·春情》: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空一缕馀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证候来时,正是何时?灯半昏时,月半明时。


译文为:

生下来以后还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了相思。
身像飘浮的云,心像纷飞的柳絮,气像一缕缕游丝。
空剩下一丝余香留在此,心上人却已不知道在哪里去留?

相思病症候的到来,最猛烈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是灯光半昏半暗时,是月亮半明半亮的时候。


虽然赏析里说描写的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但是我觉得这份心情用来描写狗雪也再适合不过了。

两个人为着不同的目的共同为黑晴明效命,却都同样单纯,一个追求心中的大义,一个向往人类的温度,而对于风月之事很显然两个人都不明白甚至也无心明白。

也许在某次特别的关怀甚至是某一个阳光正好的清晨一个恰好的对视,产生了不同于并肩作战的队员的情愫,这种感情被漫长的时光沉积得模糊又温柔。

在黑晴明的落败中,也许是她自愿献祭,也许是他重伤消失,当他们在此后的岁月中慢慢明白那是爱的时候却只能面临永恒的失去。


特别喜欢修老虎太太的一句话 绝境中模糊的爱啊 


qwq 狗雪真好啊真好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