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沉迷狗雪藻巫酒红 洁癖严重

BE。

存个档。

越写越烂。



“你不能再和大天狗在一起了。”

“……为什么?”

“你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吗,雪女?如果在最后的决战中黑晴明大人和大天狗失败的话,只有你献祭才能让他们获得力量打败晴明。你与他过分亲近的话,如果他最后犹豫舍不得你献祭,黑晴明大人的大义该如何实现呢?就算你成功献祭,难道要让他以后都活在痛苦和自责中吗?”

“……”

“黑晴明大人于心不忍,就让我来教会你献祭之术吧,雪女。”

 

 

 

平安京香火旺盛的神社今天有个祭典活动,寮里的式神都跑去看热闹去了。一时间显得有点冷清。

“大天狗大人,一起去逛逛吗?”雪女站在樱花树下仰头问大天狗。

依着他的性情实在是不愿意凑这样的热闹,但她很少这样主动邀请他,他不想破坏这难得的氛围。

“走吧。”他跳下树。

 

两个人都不是爱说话的性子,并肩走在街上也只是安安静静地走着。但身边都是她熟悉的气息,这样仅仅是走着他也觉得不错。

“大天狗大人。”雪女突然开口。

“怎么了?”

“如果我死了,大人会怎么样?”

他皱了皱眉。“又在胡说八道。有我在不会让你死的。”

“我是说如果。”她异常坚持地看着他,仿佛这个答案对她特别重要。

“如果啊。”大天狗起了气她的心思,恶狠狠地说道。“如果这样我就去地府找阎魔要那孟婆汤,彻底把你忘记。”

“这样也好。”她似乎是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嘴角也微微扬起。

她这样的笑容让他心底没来由地生出一股气。索性不再理她向前走去。

 

神社里有一棵百年的老树,有很多恋人在祈愿,树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木牌。

原来这座神社是祈求姻缘的,雪女若有所思。“大人要祈愿吗?”

“……幼稚。”

“那我去写一张吧”

他站在旁边看着她去取木牌,在树下写完后近乎虔诚地挂了上去。

“我记得你是不信这些的。”

“是的……偶尔一次,信一信也是可以的吧。”

 

两人在祭典逛了一圈也没看到其他人就回去了。

走在半路,雪女突然停住脚步,大天狗疑惑地转身去看她。

“大天狗大人。”她似乎说得十分艰难。“我想我们还是保持同伴的关系就好。毕竟黑晴明大人的大义是最重要的,我不希望其他的情绪来影响我们。”

“为什么……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好我可以……”

“不是的。”雪女打断大天狗的话,抬起头来看着他。“大人你做得很好,是个很好的同伴。可是我对大人没有除了共同战斗的伙伴以外的其他感情,希望大人不要让我为难。”

大天狗低低地笑了一声。“你果然是没有心的。很好,雪女,你厉害。”

说完他便不再看她,转身走了。

她确实是没有心的,可是看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她竟觉得十分难过。

 

那天过后,两个人又回到刚认识的那段时间。碰面的时候雪女会停下来恭敬地和他行礼,而大天狗只礼貌性地点头,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不给她。除此之外两个人不再有别的交流。

大家都发现两个人的异常,可没有一个人敢去问,大天狗大人最近的气场越发强了,他周边的气压低得就像暴风雨的前夕。

 

大战前夕众人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大天狗从外面回来时在院子里碰到了雪女。她张了张口似乎是想说什么,可是他只点了点头就走了,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

再后来在最后的决战中,他们不敌晴明被打败了,之后在撤退的过程中他们被追得散了。大天狗靠在山洞中,听着外面喧哗的声音,第一次觉得死亡离自己这么近。唯一后悔的事大概是没有再看一眼那个雪妖,看她平淡的眉眼,听她用略显冷淡的声音说对自己没有除了伙伴以外的感情。

就在他认命地闭上眼等待着被发现时,突然感觉那些流失的力量在慢慢回到自己体内,可心底却有一种不安的感觉,那感觉仿佛扼住他的喉咙,让他喘不上气。他甩开追兵就向黑夜山飞去,到黑夜山之后他尝试去感受雪女熟悉的气息,却发现她的气息已经十分薄弱,那不安的感觉越发强烈,直烧得他内心隐隐作痛。

 

最后发现她的时候她躺在山洞的石台里,虚弱得连抬头看他的力气都没有。

“阿雪!”他慌乱地冲上前,手忙脚乱地把她抱在怀里。“你怎么样。我们走,我带你去找黑晴明大人。”

“大人……”她按住他的手。“别费劲了……我马上就要死了……”

“别再胡说八道了。”他斥她,却止不住自己颤抖的双手。

“大人……”她费力地抬起手抚过他的脸。“我是自愿献祭的……请大人……忘了我吧……”

他用力地回握住她的手,仿佛这样就可以留住她。

但他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最后化成消散的雪,散落在风里。

 

后来的日子他一直一个人。

直到有一次经过他们一同去过的那个神社,他竟鬼使神差地走进去。在失去她之后,他本该对所有事情都不再抱有兴趣。

他凭借印象找到那时候她挂上去的木牌,颤抖着手翻到木牌的背面。

“希望不止是伙伴的大天狗大人,能够忘了我,好好生活。”

啧。口是心非的妖怪。真烦。

 

 

……

 

 

“所以呢,大天狗?这是你来找我的原因吗?来要那孟婆汤?”阎魔呷了口茶抬起头来看他。

“不是。我来看看她在哪。”

“雪女使用了献祭之术之后就永远消散了,这点你比我清楚不是吗?”

面前的妖怪一瞬间变得僵硬起来,他低低地笑了。“是啊,我知道……”

“你喜欢她吗。大天狗。”

“不喜欢。”他的脸色几乎可以用温柔来形容。“一个又笨又自作主张的妖怪。”

“那为什么不愿意喝孟婆汤呢?”

“我得找到她,狠狠地惩罚她,报复她。然后……”

 

 

“永远永远珍惜她。”

 

 

END.

 

 

 

 

*因为很喜欢反派组,所以我想黑晴明大人应该是舍不得让雪女献祭的。这里的设定是八百比丘尼偷偷教会雪女如何献祭。因为雪女献祭让大天狗和黑晴明重新获得力量与晴明周旋,两败俱伤她和八岐就可以坐享渔翁之利~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